返回列表 发帖

【北京】个人如何介入公共生活?4月14日「我在中国」论坛

4月14日(本周六)「我在中国」论坛——Co-China @ Beijing: 个人如何介入公共生活?


敬启者:
本月14日,「我在中国」(Co-China)论坛将于北京举办一场论坛,题目是“个人如何介入公共生活?”。欢迎大家来现场或透过网络参与,详情请见信尾的文稿。


顺颂春祺,
Co-China论坛志愿者团队 敬上

Co-China @ Beijing: 个人如何介入公共生活?


世界如此之近,又如此之远。经济的发展、技术的进步、NGO的逐渐成长,都赋予了我们前所未有的参与公共事务的机会;然而,社会对公共参与的警惕甚至排斥,犬儒主义、物质至上观念的盛行,令很多人丧失参与公共生活的热情。但这并非人性的冷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不够了解究竟何为“公共”,个人为什么要参与公共事务,又该如何介入其中。



这个周末,两位长期关注公共议题、参与公共事务的学者将现身说法,讲述自己公共参与的经历,并为今日大学生的公共参与提出建议。两位讲者——在1980年代读大学的郭于华、在1990年代读大学的周濂,和论坛主持人——在2000年代读大学的方可成,将与在2010年代读大学的各位一起展开一场关于公共参与的“代际对话”。



讲者:

郭于华: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

周濂: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副教授



主持:

方可成:Co-China论坛志愿者,《南方周末》记者


时间:4月14日(周六)晚7点-9点

地点:北京大学理教301室



视频直播: https://cochina.org/视频直播

音频直播: https://cochina.org/音频直播

twitter直播账号: CoChinaOnline(twitter.com/CoChinaOnline)

新浪微博直播账号: CoChina論壇(http://weibo.com/cochina

date:         Sat, Apr 14, 2012 at 10:55 AM
subject:         [CoChina.Weekly] Re: 4月14日(本周六)「我在中国」论坛——Co-China @ Beijing: 个人如何介入公共生活?
mailing list:         <cochinaweekly.googlegroups.com>


敬启者:

因不可抗拒的原因,原定14日晚(今晚)的论坛「个人如何介入公共生活?」取消,非常抱歉给大家带来的麻烦,若您愿意,可以发送邮件至forum@cochina.org 留下您的联络方式,我们稍后会有小小纪念品奉上以表歉意。

顺颂春祺,
Co-China论坛志愿者团队 敬上

======
信息来源:群邮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