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英文标点符号 (二)

本帖最后由 Jasmine 于 2010-3-2 03:02 编辑

(摘)

“&” 号

不要再正文和标题中用“&”号代替“and”,除非作为公司正式名称的一部分。

撇号
用撇号来形成所有格。(略)
可用撇号来指代缩写中被省去的字母。如:I'm, doesn't rock' n'roll, it's(意为it is,不要和带刺its混淆了)。缩写是非正式用语,在新闻报道中只在恰当的语境中使用。
用撇号还可以表示省略的数字,如:the celebration of’ 90, the' 20s(在s前不需要撇号);也可以用撇号构成耽搁字母的复数形式:“She made 3 A‘s and 2 B's on her report card.” “The Oakland A's won the World Series.”
不要再多字母的复数中或数字的复数中使用撇号,如:“This is the section for VIPs.” "The company ordered new 747s."
Giving advice at the right time has to involve a great deal of intelligence.

本帖最后由 灰蓬 于 2010-2-22 20:49 编辑

btw, 首字母缩略词一般加s或’s, e.g. XYZs, XYZ's.. 之所以加's应该是因为XYZs容易引起歧义,让人以为XYZs是一个名词。
(首字母缩略词在大家文章里经常会用到,所以提一下)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