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沙龙】日本文化遗产保护纪行与思考,北京

    第15期环球协力员沙龙@北京——日本文化遗产保护纪行与思考



    千年古国日本,古风犹存的优雅京都,这个古典与现代化并存的国家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

    从东京 Sumireba 自然庭园到京都清水寺、祗园祭市民排演、传统房屋修缮现场、高山市传统街区、白川村世界文化遗产合掌屋、八尾公民馆以及金泽市兼六园,日本的民间机构和社区组织都在以各种方式参与文化遗迹的保护,赋予古老建筑新的生命和感动。
    今年7月,北京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吴黎黎主任受日本国际交流基金访问日本。在12天里访问了日本6个城镇,了解当地居民、保护团体历史保护和社区营造的故事。

    本次沙龙邀请吴女士和我们分享她日本纪行的所见所闻,并向大家介绍北京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所致力的工作。在有着百年历史的后海四合院里,让我们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周日。
     

    活动安排:
    时间: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10:00-11:30
    地点: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前鼓楼苑胡同7号秦唐府七号院餐厅
    费用:免费
    语言:中文
     

    演讲嘉宾介绍:

    吴黎黎,北京文化遗产保护中心(CHP)执行主任。

    在四川支教,去上海当过记者,2008年,我有了现在这份工作,做个全职的NGO人。

    我们的工作对象,一方面,是有生命力和故事的老房子、老街区,另一方面,是热爱自己故乡的普通人。

    今年7月,我受邀参加日本国际交流基金“East Asia Future Leaders Program”,在12天里,访问日本6个城镇,了解当地居民、保护团体历史保护和社区营造的故事。

    对故乡的热爱,无论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是相通的。整个过程中,我常常被当地人对故乡的感情感动,也更加觉得在“再造故乡魅力”上,日本的经验有许多可借鉴之处。

    这次沙龙中,我希望分享此次日本之行的见闻感受,以及CHP和志愿者在做的一些事情。

    CHP网站:http://www.bjchp.org/

==========
感谢Yifan提供信息~~

echo做的“日本文化遗产保护纪行与思考——北京沙龙后记”
等编辑TX认领ing...

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回复才可以浏览
Giving advice at the right time has to involve a great deal of intelligence.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