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面对天灾•文明更新

本帖最后由 成颂成 于 2010-5-21 17:47 编辑

中国的汶川和玉树、是华夏民族的故土。
    汶川、都江堰、什邡、北川、平武、青川;玉树、石渠。有我们民族多少同胞没于灾难;数千公里的灾区,在高山上、深谷里、在咆哮的江河旁、恐怖的山涧边、在平地的村庄、城镇里,瓦砾满目、遍地苍夷,有痛苦的呻吟、如雨的泪水。
    两次强地震,是天赐的苦难、是天赐的无限压力,我的民族在天地间无穷无尽的变化中却得到了无边无际的动力;曾经直面天灾极难、在中国人的心里留下了一份永远忘记不了的伤痛,全国人民一份忘我的爱却在奉献里凝聚。
    直面天灾、奋勇前行,是民族大义之使然、是奉献大爱之所在,在一场又一场浴火中惊天泣神的悲壮、雄壮、豪壮,为大地上的同胞创造了重生,当“为了拯救生命发起总攻”的集结号吹响时,抢灾救险、无私无畏、英勇奋斗、大爱无疆的中华民族行为潮,在历史长河中展示了我们民族的精神、民族的大义。
    随“灾后重建”的冲锋号声,我全神贯注地凝望、神思着玉树辉煌的未来,因为我看清了汶川今天的壮丽。
    我们民族惊天泣神的身心大爱,感昭日月的精神大义,在抢险救灾、灾后重建的状态里,展示了辉煌壮丽的答卷,中华民族的伟大壮举,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由衷的赞美;中华民族在自然社会发展史的历程里努力奋斗,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活。
    源自天赐的灾难,全民族共承担,汶川、玉树,就是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心,汶川、玉树,两岸同胞的悲与痛,就是中华民族灵魂里的悲痛;民族的精神、举国的物资、飞跃千山万水驰赴灾区,有许多不畏艰险、英勇奋斗、大义凛然、可歌可泣的同胞们代表着中华民族在大灾大难里践行着民族的责任,奉献着民族的大爱,我们用民族的精神告诉自然社会,坚持和坚决我们的思想,建立和建设辉煌壮丽的明天,是我们民族的宗旨,全民族共建同行是中华民族的一致的誓言。
    我们用心从眼睛里看到、民族的行动里呈现出道德力量的伟大,我们民族灵魂深处的精神,释放出大义大爱的能量感天动地,为建设更加公平、公正、更为合理的华夏自然社会发展史,一代又一代、再接再励、自强不息,我们坚持到永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