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英文标点符号 (一) [打印本页]

作者: Jasmine    时间: 2010-2-22 19:32     标题: 英文标点符号 (一)

本帖最后由 Jasmine 于 2010-3-2 03:02 编辑

sources:《创作性的编辑》
CREATIVE EDITING (third edition)
Dorothy A. Bowles
Siane L.Borden


好的文字编辑,会准确了解每个标点符号的用途,从来不会止于“差不多”这种程度。要掌握标点符号的用法,需要对语法和句子结构有很好的掌握
……

正确使用标点符号是表达清楚所必须的。请看下面的句子,其中存在着潜在的歧义:

Go to the parking lot and get on the second bus that displays "stadium" as its destination.
按照这些指示,人们可能会在错过许多两公共汽车后找到第二辆以露天体育场为目的地的公共汽车。改变标点符号后,意思就会变为,停车场的第二辆公共汽车是你要乘坐的汽车;逗号后的信息仅仅是附加的信息;

Go to the parking lot and get on the second bus, that displays "stadium" as its destination.

通过标点符号在下面的句子中的使用,我们可以清楚地了解到房子里有多少医生:
The doctor, who is my sister, will see you now.
(只有一个医生,她是我妹妹。)
The doctor who is my sister will see you now.
(不只一个医生,其中一个是我的妹妹。)

最常见的标点符号是“&”号、撇号、冒号、逗号、破折号、感叹号、连字号、圆括号、句号、省略号、问号、引号和分号。




欢迎光临 Jointing (http://www.jointings.org/bbs/)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