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8.16夜游科技馆湿地-上海

“湿地守望”行动之2011.08.16赴上海科技馆湿地开展夜行动物观察

[活动时间]——个人召集活动;若当晚遇(中到大)雨,则活动取消
  2011.08.16(周二)18:30—20:30

[集合地点]
  1#水塘边的“集合点1”,地图参阅: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2986b600100uv0r.html

[活动目的]
  1. 丰富对当地物种的记录
  2. 与上海科技馆的湿地观察兴趣小组成员进行业务交流
  3. 为有志成为湿地科普讲解员的志愿者提供见习机会
  4. 为感兴趣的市民提供自然观察体验服务

[活动开放对象]

  1. 有一定生物学知识基础,对湿地生物群落感兴趣,为有志成为湿地科普讲解员的志愿者(6名)
  2. 其他生物爱好者(16岁以下的应由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陪同)(6名)

[个人基本装备要求]

  1. 头灯或手电筒(备足可连续照明2小时的电池)
  2. 戴圆边帽,穿长袖上衣和长裤,着运动鞋——(湿地中会咬人的多种蚊虫都很厉害)
  3. 在裸露的皮肤上涂抹好驱赶蚊虫的护肤用品
  4. 相机、笔记本、笔等必要的观察记录用品
  5. 饮用水500ml以上
  
[报名须知]
  
  夏季的池塘边、林地中蚊虫比较多,天热也容易中暑,请做好相应的个人防护准备。
  户外活动不排除发生意外伤害的可能,请参与者自行选择并购买合适的保险。
  观察活动中请听从领队安排,不擅自离队,不随意惊扰和捕捉野生动物。
  环保从自身小事做起,我们提倡自备可反复使用的饮水器具,减少纸巾等一次性消耗用具的使用。
  参与公益服务时,可能会遇到一些对我们的活动不理解、不友好的人,希望大家能以平和的心态面对,积极主动地与他人沟通,争取求同存异,发现和团结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环保践行。
  活动区域离最近的商业餐饮服务提供点有近10分钟的步行路程,建议自备饮用水和备用的小点心。

  请有意参与的志愿者于2011.08.15(周一)12:00前将以下个人信息发往ngo2008@yahoo.cn:
  01. 姓名
  02. 性别
  03. 年龄
  04. 个人手机号码
  05. 常用电子信箱
  06. 从业状况 (请注明:在职/在读/求职中/退休)
  07. 爱好和特长
  08. 学历和专业
  09. 以前有无去过科技馆湿地
  10. 应急联系人的姓名和电话

  收到您的报名信息后,我将邮件与您联系。

=======
信息来源:姜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