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3月1日,广州公益讲座-Earthship创始人Michael Reynolds

Earthship创始人Michael Reynolds广州公益讲座

有一种房子,她本身就是爱——利用可回收再生资源建造,无须任何外接水电,零上40度抑或零下40度,无须任何降温取暖设施,室内保持恒温21度,房子里面有温室种菜种花,花草由于室内恒温,常年旺盛生长,防9级地震……住在这样的房子里面,这是完全自给自足的生活……
       

有一种房子,她与地球妈妈同呼吸——能源来自太阳和风,水源来自天空,在大地的怀抱中抵御寒冷和酷热,房子产生的废物完全生物降解之后才流出房子,成为养分和肥料,浇灌周围植物,肥沃附近土壤。与现代建筑相反,她就像树一样,扎根于大地,回馈予大地。她建设本身使用的是难以降解的垃圾,不需要另外耗费能源,同时解决的垃圾的处理问题,这样的建筑不仅仅是低碳建筑,简直是负碳建筑!!
       

这样的房子名叫Earthship,也叫“大地之舟”。在美国新墨西哥的严酷沙漠环境中已经经历了接近40年的发展和考验,近年来在全世界各个地区不同气候条件下逐步完善改良,北至北极圈,南至赤道都有实践,已经演化出可以适应全球各地气候条件的Global Earthship设计。Earthship这种建筑方式提供给了居住者巨大的自由、适应性和可持续性,基于Earthship所提供和支持的生活方式,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已经发展出3个成熟社区。社区附近也发展出成熟的华德福学校(详见http://taoscountrydayschool.com)。

我们有幸邀请到Earthship的创始人Michael Reynolds来广州指导启动中国的第一个Earthship示范项目,项目地点已经选定,蓄势待发。他将带来40年的绿色环保建筑和可持续发展社区建设经验,并马上开始实际的建设示范,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播下第一颗种子,让大家实际体验到Earthship生活和学习到建筑方法。
       
2011年3月1日周二晚,Michael会在广州举行项目启动公益讲座,跟大家详细介绍Earthship的具体设计和工作原理,如水、能源、污物处理、室内种植、降温取暖,并分享社区建设经验。在此特邀请您参加,也欢迎您邀请感兴趣的朋友一起参加。

    时间:2011年3月1日 周二 晚7点-9点
    地点:

        初定,有可能会根据与会人数调整场地,参加者请一定先预先报名,方便通知场地变更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金山大道农业科技开发研究基地7楼(祈福酒店斜对面约500米)
        点击查看“农业科技研究基地路线指引” (请小湛制作地图放在淘宝上,并加上链接)

    费用: 免费 (如变更场地,有可能适当收费分担场地租金)
    报名方法:发送短信“您的姓名,报名人数”(如“张三,2人”)到手机 159 1736 7941
    电话咨询:136 8225 5175 自然童年培训中心


更多照片分享





更多详细介绍请见 www.earthship.com (英文)

小道消息:

中国第一座Earthship已经提前建成,房子还配专用直升飞机和跑车……建筑者可能是中国最年轻的Earthship建设者……他即将年满5岁:(继续往下看,照片在下)

……

……

……

……


紫色毛线的是是从远方输送电力过来的电缆。远方有太阳能面板。蓝色毛线的是收集雨水的输水管。

建完第一座Earthship后,开始兴建第二间。

其实我们根本没有去教孩子什么是Earthship,但是他却凭自己的想象建造出来了有太阳能面板和收集雨水水管和用圆形“水泥粉”建造的“Earth shit”。想象一下,如果我们的孩子都是在这样的房子里面长大,他们以后会如何看待世界,他们会如何行事,如何生活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