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BJ-志愿服务博览会

本帖最后由 Jasmine 于 2010-12-13 21:48 编辑

date9 December 2010 15:11
Bable :12.5号我去参加了首届志愿服务博览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的。
写了短新闻。

志愿服务博览会在京召开
2010年12月5日9点首届中国志愿服务博览会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正式开幕。
2010中国志愿服务博览会由英国海外志愿服务社、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和公关政策学院、北京惠泽人咨询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本次志博会得到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社工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英国大使馆和北京师范大学志愿服务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
每年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了推动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此次志愿服务博览会也旨在提供一个政府、企业以及社会力量共同分享和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和发展。
本届参会的志愿机构有来自全国12个城市地区,服务工作领域包括教育研究、社区发展、艾滋病、助残、环保、企业志愿服务、青年发展、动物保护、救灾以及流动人口等方面,近40家机构组织。志博会时间为期一天,上午以论坛形式为主,会上进行志愿服务话题的辩论,下午公众可进行各机构的展览咨询,每个机构设有展台及工作人员进行介绍服务,公众可近距离了解志愿服务机构的项目和活动。


国际志愿者日之后
12.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如果没有参加志愿者,友情帮助绿丝带进行这次的展览活动,也许我所有的关于志愿,关于NGO,关于公益的认识都还是停留的我脑海中的认识,那些文字资料,经过别人转述后的印象。
志博会的活动并不想再赘述什么,如果非要说作为志愿者要说点什么感受,就是所做的这些都是出自于个人最简单的动机,做我能做的而已。
这次的经历让我对于做公益的这群人有了感性的认识,我不想以不友善之心去揣度任何一个做公益之人的初衷,也许是我最初对于公益的认识有所不全面,做公益的人有些可以以最纯粹的初衷去做去想,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是这样,做公益的人也会面临各种非常现实的问题。用一位做公益的朋友的话就是“公益其实也是一个行业。”这样来理解一切都会变得容易解释,任何一个行业会遇见的问题会出现在公益这一领域也变得正常。
尽管有许多因素会干扰你去认识这个领域,如果你看到不同皮肤不同种族的人去用志愿的精神做着一件事情,那么抱着一颗纯粹之心去做事则会内心宁静很多,安稳很多。
Giving advice at the right time has to involve a great deal of intelligence.

返回列表